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

又夠鐘還碟啦!(08上網Remix版本)



自百視達(Blockbuster)撤軍返回祖家美國後,已沒租碟近五年有多,一來DVD已愈賣愈便宜,二手更不用說了。一些新片更離奇地會在不到半年後減價到你不太相信的價錢,令一部原價拍了最少廿幾萬的電影變了10元以下的下等貨!二來當然是租碟的話,便要在死亡低線之前看完一些租回來的電影,尤其如果突然沒時間看的話,便要Fast Forward用30分鐘看完一部原本兩個時辰的影片了!

但雖則DVD的價格已接近低賤來形容,可惜我們始終還是銀兩不多的打工仔,如果買了一些不大好看的DVD,失望之餘更花了不少血汗金錢,同類事件小弟亦發生了不下數次,像詹瑞文的《戲王之王》及羅賓威廉斯(Robin Williams)的《我愛旅遊爸》(Runaway Vacation)! 所以租DVD其實又是省錢的方法(自相矛盾的時下青年),故去年小弟又加入了3間影視會,重新成為租碟一份子。 但最近在網上竟然多了個喜訊,就是香港原來已流行了上網郵寄租DVD。鄙人已累積了一堆買了未看的影片多年,可惜仍然禁不住誘惑,在前幾天又學人上網租碟起來!


消息其實是來自一個網友(雖網友等於公眾人士,但有時都是不錯的陌路人)巴斯光年之影音網頁,看來的確相當吸引!但幾個月前,小弟仍有一批買了未看的影片(雖然現在都是),故用意志壓制自己的慾念,決意遲一些才加入這個行列。
但在一日如常地拿了一份免費的STANDARD報紙的早晨,又發現另一則的網上影視會的廣告! 放工後在好奇心的推動下,Click了去這個名叫StarMetro的網頁。 它吸引我之處除了罕有地一些荷里活舊片及少許邵氏影片出租外,更以49元一個月任租影片及兩星期免費試用來煽動我。拿手電的計算機一算,不計郵寄所花的日子,一個月內最少可能租到15隻DVD或以上,即一隻DVD約港幣5元以下,的確是比街外的影視會便宜一倍有多,而最大好處當然是不用勞煩我的弟弟幫忙還碟,只要看到後放到附近的郵筒便可!


故此思量了幾個星期,最終登記了做會員! 今天的兩隻試金石的邵氏DVD終於都寄來了,由我登記到現在送來要2天的時間。在一回家看到這兩隻DVD寄來的時侯,感覺相當好笑,因包裝相當輕便又可以放下心頭大石,因為沒有寄失! 內裡有回郵信封,當DVD看完的時侯,便可以用回它們已貼$1.4郵票的信封放到郵筒內,等於還碟!



在它們寄片來之前,我已在它們的網上選了十幾部影片。當它們收回我還的影片後,應該會順序立即寄另外我選了的影片來。想不到當年看姍迪娜布洛(Sandra Bullock)演的網絡驚魂(The Net)中之情節,慢慢會發生在現實世界,真不知是好是壞?!(未看過,就去租回來看吧!)

沒有留言:

Translate